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富被指控洩密進度 軍方傳將追究

慶富提供獵雷艦在義大利廠內建造進度照片,被海軍指控涉嫌洩密,打算追究責任。(慶富提供)

慶富提供獵雷艦在義大利廠內建造進度照片,被海軍指控涉嫌洩密,打算追究責任。(慶富提供)

2017/11/20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進度照片在各大媒體廣泛引用,其中,有最新進度照片曝光,傳未經軍方同意即對外發布,涉嫌違反保密協定,海軍相當在意,已在本月17日發文慶富要求提出說明。

《上報》報導,海軍監控慶富案發展,日前發現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中,「出現了Intermarine船廠建造我方獵雷艦最新照片,包括了獵雷艦建造到艦橋駕駛台以及艦上甲板,以及艦上機器設備」,重點是,這些照片是慶富向海軍簡報進度的內容,擁有者只有海軍與慶富,軍方人士直指慶富涉嫌洩密。

據報導,海軍與慶富獵雷艦合約中,簽有保密協定,「特別有註明有關在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的活動與建造中的獵雷艦,所有的照片與影像等資料,必須經過海軍審查核定,才能對外公布」,就是為「防範艦上機密性設備外洩,以及船廠內舉行任何的儀式不能公開,也是避免中國進行外交上的打壓」。

軍方人士指出,去年海軍同意慶富以「模型」參展高雄海事展,今年,慶富爆發獵雷艦詐貸案,也同意解一部分照片,讓外界了解獵雷艦進度,但慶富對外提供的照片已超出同意範圍,而有洩密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