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樓地板初定32160元 李翔宙稱「還在考量中」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審查退輔會預算,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審查退輔會預算,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0 09: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日前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其中最低保障金額與公教一致,訂在每月約新台幣3萬2160元,低於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先前所盼爭取的每月約4萬元。李翔宙今天保守表示,最低保障給付「還在考量中」,將收集更完整意見,盼獲更妥善處置;另據退輔會分析,從4萬元到3萬2160元之間,受影響者共1639位。

過去談到軍人年改時,李翔宙皆希望軍人退休所得不低於每月新台幣4萬元,雖與年改會希望軍公教一致態度不同,李翔宙十月在媒體專訪中仍表示將繼續爭取4萬元樓地板。

然而根據國防部上週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新制以在職時「最後36個月平均基本月薪」作為計算退休俸的基準,年金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則與公教一致,約為每月新台幣3萬2160元。

李翔宙今天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預算審查,會前受訪時表示,軍人畢生投效軍旅,退輔會除了從預算角度,也當然會從退伍軍人的角度考量其權益。李翔宙強調,最低保障給付「還在持續考量中」;過去所提的4萬元和現在的3萬2160元間,受影響者共1639位。李翔宙說,退輔會將從這1639名人員裡再做進一步的分析,希望收集更多意見,以獲更妥善的處置。

李翔宙也說明退輔會建立溝通平台,並和各地退伍軍人說明年改委員會會議記錄、蒐整意見和後續協商等過程,也接獲很多意見,目前為止已經收集3428名榮民袍澤的想法、來自11個退伍軍人社團的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