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準點率淪後段班 洪慈庸:晚一分鐘就是延誤

桃園機場飛機起降示意圖。(資料照)

桃園機場飛機起降示意圖。(資料照)

2017/11/20 10:4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桃機公司預算,立委洪慈庸表示,桃機公司預計明年服務增加219萬人次,乍看有點壓力,桃機負載狀況再增加5%,旅客繼續增加對於未來經營恐產生問題。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桃園機場本身進、出與過境旅客近6年持續成長且成長率非常高,相較7年成長超過1000萬人,戒慎恐懼,因此才推動二航廈擴建與三航廈興建工程,此前只能應急處理服務標準與應變狀況加速處理,機場有營運管理中心OCC綜合所有單位因應特殊狀況,目前承接上下午與晚上尖峰時間擁擠狀況,壓力很大,全力克服,待T3完成應付。

洪慈庸表示,機場服務吃緊才會造成問題,但對於國際形象負面,應設法扭轉,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服務。曾大仁說,將分兩方面努力,第一從基本硬體建設改善,除了擴建與興建計畫,目前一、二航廈本身相對老舊的管線、硬體設施,也編列五年計畫更換電線、水管、養護作業等基礎設施。

另一方面則由服務面提升,曾大仁指出,一直要求機場形成一體服務團隊,包括駐站單位與商業機構,共同面對服務標準要求,去年桃機在國際評比機場服務人員優等獎,面對旅客服務要求,對人的表現肯定。

但洪慈庸表示,準點率問題是旅客最在乎,速度要求非常嚴苛,晚一分鐘延誤就是延誤,桃機在489座機場中排396名,五星評鑑只有二星,淪為後段班。

曾大仁說,會繼續加油找出弱點,但實際上提升準點除了機場操作,也有其他機場因素,飛機來的晚、飛出去就晚,目前有5成飛機進場都會延誤,多數為中短程飛機,必須將因素消除,至於計算標準一直跟隨民航局標準。

曾大仁也說,整體旅運狀態要看尖峰時間長度,目前尖峰增加客流量不太可能再增加、跑道有限,慢慢擴張到離峰時間,估計桃機客運量隨國際航空發展增加,全球都在增加,台灣不會置身其外,要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