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來「維護」或「關心」預算? 桃市議會爭論半小時未果

市議員范綱祥到議場外詢問在場家長,想了解實際情況。(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范綱祥到議場外詢問在場家長,想了解實際情況。(記者陳昀攝)

2017/11/20 13:1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一讀審查明年預算,開會前市議員萬美玲指出,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二次被動員到議會「維護」教育局預算,多位國民黨議員也附和表示很不舒服,但民進黨多位議員和副市長王明德都主張,旁聽是家長的權利,刪除預算不會受影響,雙方爭論半小時後仍無結論,市議員劉勝全提議停止討論才結束。

教育局原訂上週五審查預算,但因議事流程延後至今天審查,萬美玲說,家長向她抱怨說,上禮拜就來過,這禮拜又被動員,上班時間被叫來覺得很困擾,一問之下是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強力」要求,在場的林裕豐則未作解釋。

多位國民黨議員對此表示「不舒服」,劉茂群說,網路就可以觀看直播,不應讓「政治進入校園」,詹江村也說,此舉有太多想像空間,非常民粹,質疑是想干擾議員審查預算,要求局長處置。

「不要怪校長,要怪就怪我!」民進黨議員呂林小鳳跳出來說,永豐高中明年要推動IoT物聯網教學計畫,上週有家長詢問她預算會不會像前幾次一樣被刪,她回應他們民進黨是少數,沒有把握能完全保護,因此家長才會主動動員,想來了解預算審查情形。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今天有10多位家長前往議會,但都沒有進入旁聽席,只在大廳看直播,記者前往詢問時,家長們都說是誤會一場,沒有被強迫前往,永豐高中榮譽家長會長林秀貞也強調,是他們自己主動想關心。

今天在議會列席的副市長王明德說,任何人關心預算審查都無可厚非,家長有沒有企圖干擾、有沒有被強迫前來都還需要釐清,但相信議員的水準,不會輕易被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