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稱路平專案滿意度下降 中市府:道路平整滿意度上升

路平專案滿意度下降?市議員黃馨慧認為,路平還有很大改善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路平專案滿意度下降?市議員黃馨慧認為,路平還有很大改善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20 14: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市議員黃馨慧今天說,2年來已施作440公里,但民眾滿意度卻從64.2%降至52%,路平還有很大改善空間。建設局反駁說,最新的道路平整滿意度為66.4%,比2年前進步27.9%。

黃馨慧說,路平專案104年擬定「4年500公里」目標,計畫實施1年後,進行2次民調,民眾滿意度分別為56.3%及64.2%。今年10月底,民眾滿意度卻降到52%。台中市審計處也質疑,建設局選擇路平施工地點順序有問題,才使得民眾滿意度欠佳。

黃馨慧表示,路平專案推動至今,市府基層員工勞心勞力,提升城市基礎建設競爭力,值得肯定。但道路平整與否,可由民眾滿意度「只降不增」看出端倪。市府應傾聽民意,透過公開透明程序,選擇路平施工地點及優先順序,民調才可望「止跌回升」!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依據最新民調顯示,路平專案滿意度為55.9%、道路平整滿意度為66.4%,比2年前的道路平整滿意度38.5%,進步27.9%,感謝過半市民肯定市府的路平專案,民調滿意度是建設局做路平的重要施政參考,也是建設局努力的目標。

至於民眾滿意度下滑,黃玉霖說明,民調方法逐漸精進,在調整過程中必然產生一些變化,最重要的是看長期的趨勢。台中市審計處以一個單項的道路平整度,做為路平專案道路的選擇,是不夠周全的。市府的路平專案道路選擇,是依據綜合判斷,加上地方共同建議,再經過嚴謹的專業評估過程決定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