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鄭麗文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這樣表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20 18: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皆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兩人都在專訪時提及被視為黨中央屬意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鄭麗文稱,國民黨的大人不應該不管,丟給小朋友去打仗,蔣則認為,丁與鄭都是政治上的前輩,他目前專心在立院問政為主。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鄭麗文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皆提到蔣萬安,鄭麗文認為,如果國民黨提名蔣,她會覺得「不忍」,因為蔣從政時間不長,還是「小朋友」、「年輕人」,要去打殘酷的選戰對蔣不公平,大人不管,丟給小朋友去打仗很不負責任,萬一陣亡會是「揠苗助長」。

對於鄭麗文「從政時間不長」等評價,蔣萬安今受訪時表示,丁守中和鄭麗文都是他在黨內、政治上的前輩,過去都有互動、見面,都會向他們請益,他們也不吝分享經驗,他們這幾天的表態是好事,代表國民黨內有人願意出來為民服務。

蔣萬安說,黨內人才濟濟,未來黨中央也會有一定的初選機制,只要透過機制推出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黨內都會全力支持,「我們都會有機會」。

對於何時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目前的「一例一休」修法爭議,他身為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黨團修法小組召集人,會堅定立場,現階段為勞工捍衛權益專心在立院的問政上,做好強力監督,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

蔣萬安指出,不僅勞基法修法,還有包括慶富、年金改革等,不希望執政黨透過行政權霸凌國會,或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任何法案,在野黨立委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他目前想扮演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