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發澄清文表挺醫護 網友:不質詢乾脆辭職

林靜儀發文自清「沒有質詢並不表示我認同」,被網友反酸乾脆辭職。(記者簡榮豐攝)

林靜儀發文自清「沒有質詢並不表示我認同」,被網友反酸乾脆辭職。(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1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20)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爆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批此次修法是「勞基法30年來的翻轉,勞工的命運也整個翻轉」。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醒林淑芬答詢時間結束,要他「尊重召委」,兩人爆發激烈口角。事後林靜儀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捍衛醫護人員權益的立場未改變,但卻被網友痛批:「不質詢妳幹嘛不辭一辭就好」。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佔領發言台11小時,遭強行架出會場,立院於昨晚9點才開始進行詢答。而一讀時投下同意票而引發熱議的林淑芬於此時出現進行答詢,反駁勞動部長林美珠「總工時沒有增加」的說法,反問「如果不是收入太少,所得不夠的話,勞工真的喜歡加班嗎?」、「這次修法是勞基法30年來的翻轉,勞工的命運也整個翻轉。」

而由於林淑芬答詢時間結束,林靜儀出聲提醒林淑芬,要他尊重召委,兩人因而爆發激烈口角。林淑芬認為,問題沒有釐清,勞動部與經濟部未具體回答問題,卻要立委不要再問下去,「難道就要這樣進入修法」、「說要體恤辛苦的立委,但是又有誰來體恤辛苦的勞工」。

而醫生出身的林靜儀則遭到網友質疑,對於護理師工時的立場是否有所動搖。林靜儀昨晚於臉書發文澄清,表示當時是為了維持委員會運作,而自己沒有質詢不代表她認同縮短醫護班與班間隔。自己曾在各種會議中不斷堅持,若護理師班與班間隔改為8小時,扣除交班與返家盥洗時間,休息不到5小時,立場並無改變,「若維持委員會的運作就遭到侮蔑,我不能接受」。

但此文卻引來不少網友批評,「妳是立法委員,工作就是質詢和立法,不認同又不質詢妳幹嘛不辭一辭就好,堅持維護不是用喊的,該妳做的時候不做還要辯」、「這種過勞法案妳還讓它順利(通過),然後才在這裡說什麼你重視醫護人員工時過長的問題」、「很難說服人,林淑芬委員認真質詢也有許多問到核心問題,需要更多的釐清,結果你以影響其他人發言為由拒絕林委員的質詢」、「這場會議是要為國民把關,結果你卻以會議順利為由拒絕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