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澳簽署FTA 澳洲參議員公開支持簽訂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利昂傑姆(David Leyonhjelm)支持澳洲政府與台灣簽訂FTA。(翻攝自利昂傑姆臉書)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利昂傑姆(David Leyonhjelm)支持澳洲政府與台灣簽訂FTA。(翻攝自利昂傑姆臉書)

2017/11/21 11: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媒體近日報導,澳洲政府原先有意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但因中國施壓而延宕迄今。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利昂傑姆(David Leyonhjelm)近日則公開表示,支持澳洲政府與台灣簽訂FTA。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利昂傑姆(David Leyonhjelm)近日在澳洲參議院,詢問澳洲政府和台灣簽訂FTA的進度。利昂傑姆直指,澳洲幾年前與台灣進行FTA談判,卻因為中國施壓停擺。澳洲《金融評論報》(Financial Review)於當地時間20日報導此事。

2013年時,外交部前亞太司長何登煌曾在立院答詢表示,當時的澳洲新政府向台傳達3項重要訊息,包括每年會派至少1名以上的內閣部長來台、願意開始與台灣談判FTA,也會鼓勵澳洲年輕人來台求學;相對前一任政府,對台灣較友善。然而台澳FTA談判到尾聲,卻嘎然而止。前經濟部長杜紫軍更在2014年10月時證實,中國確實透過影響力,阻撓台灣與其他貿易對手國的經貿談判;當時盛傳台澳FTA延宕簽署是因中國干預,杜紫軍所言間接證實此事。

利昂傑姆關切澳洲與跨太平洋經貿夥伴之間的關係。利昂傑姆17日時也在臉書上公開表示,他支持澳洲與第8大外銷市場「台灣」簽訂FTA。利昂傑姆認為,經濟因素應該優於政治及其他任何考量,而所謂的「一中政策」意指與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但並不意味著要在兩者之間選邊站。

利昂傑姆說,澳洲政府可以細微地落實「一中政策」,將台灣納入議程,並應認知到台灣是一個有潛力的貿易夥伴,與台灣簽署經貿合作協定,也將使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成效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