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輟學創業後曾旁聽 唐鳳:大學需要時再去用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大學需要時再去用就好了!(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大學需要時再去用就好了!(記者李欣芳攝)

2017/11/21 13: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大學招聯會將調整入學制度,未來學測單科0分仍可參加甄選上大學,但外界擔心這是否使大學失去競爭力,有天才神童之稱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從國中起就輟學,她今天表示,「大學需要的時候再去用就好了!」

唐鳳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她國二下學期起輟學去創業,但是1、2年後碰到一些問題,需要理論工具才能解決,所以她去政大旁聽課程,當時回到學校的求知欲絕對比自己的好奇心多很多,因此她認為「大學需要的時候再去用就好了」。

唐鳳說,現在國教希望學生在高中時期就可按照志趣編輯自己的課表,也就是所謂的「一生一課表」,學生找到自己的方向,說不定就去創業、工作,未來需要時再回到校園。

她表示,只要有人需要大學理論工具、也有求知慾,大學對這個人就是一件好事,需要用到時就去用,對她來說,大學不是什麼名份、身份或地位的表徵。

對於外界有人認為,大學入學門檻降低,會讓程度比較好的學生為了自我發展而去國外唸書,唐鳳則說:「這沒有任何邏輯上的相關性」。

唐鳳說,她的自我成長,建立在與不同專長的朋友的合作上,現在的年代,已經沒有一個人單打獨鬥就創業成功的事情,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領域上比較強的人,因此需要彼此溝通合作;這就是為什麼國民教育要把能力導向教學,改為素養導向教學,培養合作、協作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