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員工心中好公司 慶富今勞資協商談欠薪

慶富集團自爆出財務危機後,已多次欠發員工薪水,今日下午高雄市勞工局召開勞資調解會協調。(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集團自爆出財務危機後,已多次欠發員工薪水,今日下午高雄市勞工局召開勞資調解會協調。(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2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造船公司自爆出財務危機以後,陸續也傳出旗下員工欠薪,甚至未提撥勞健保費等爭議;高雄市勞工局今日下午召開勞資調解會,勞資雙方都有人出席,其中有不少慶富的老員工感嘆,慶富曾經很風光,怎會淪落至此。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慶富早在上個月就已因積欠上百名員工薪水而被高雄市勞工局裁罰30萬元,原本到10月18日已付清積欠薪資,但到本月5日又沒付員工10月的薪水,加上近來因「獵雷艦案」被外界爆出財務危機,無奈之餘員工只好向只好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今日(21日)下午召開的勞資調解會由勞工局科長許文瓊主持,有60多名旗津廠區和高雄軟體園區的勞工參加,不少員工穿著慶富制服到場,資方則有2名代表出席;一名女性員工在接受《蘋果日報》記者採訪時稱,她在慶富工作十幾年,在事件爆發前,曾覺得待在慶富很驕傲,三節各有獎金,最高一次發1個月,年終獎金也有2至3個月,福利很好,想不到如今卻淪落到要開勞資調解會的地步。

許多員工透露,目前已對慶富不敢再抱有什麼期望,只希望能藉由協調會讓公司好好把勞工權益交代清楚,目前該協調會仍在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