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菊系立委嗆國民黨 勿用潑糞方式影射陳菊跟慶富

民進黨團記者會,「該槍斃的是一銀!籲國民黨勿再抹黑高市府」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團記者會,「該槍斃的是一銀!籲國民黨勿再抹黑高市府」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22 11: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質疑高雄市政府與高雄銀行涉入慶富詐貸案,許智傑、李昆澤、賴瑞隆等三名菊系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不要欺人太甚,明知高雄銀行沒問題,卻用潑糞方式去影射高雄市長陳菊跟慶富有關。

慶富案持續發燒,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指出,高雄銀行「負責人」和這件事牽連很深,他並質疑慶富到底跑去總統府找誰?可以讓國防部聽信、並彙集各單位匯出24億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0日上午質詢時說,高雄銀行是慶富採購獵雷鑑的履約保證銀行、擔保金額高達17.5億元。

除了國民黨立委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也說,高雄銀行的慶富集團債權高達12億,高雄銀行這12億放款,當初授信是怎麼做的?擔保覆蓋率又有多大,若最後收不回來,高雄市民要面對多大的損失。

許智傑說,慶富跟高雄銀行簽署履約保證,當時高銀擔保品達96%,履約保證後來由高銀轉給第一銀行,當時的擔保品只有五成左右。當時都是馬政府執政,問題都在出在馬政府時代,如果照國民黨邏輯,高銀九成六履約保證有問題的話,那一銀才只有不到五成擔保品,根本該拖出去槍斃。

李昆澤說,慶富得標獵雷艦、聯貸案都發生在馬政府時期,現在硬要扯到高雄銀行這樣的上市櫃民間銀行,高雄市政府雖然是股東,但是沒有介入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