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27萬勞工配22個勞檢員 沒有覺得不足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表示,22位勞檢員搭配27萬名勞工,「目前沒有感覺到不足」。(圖翻攝自影片)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表示,22位勞檢員搭配27萬名勞工,「目前沒有感覺到不足」。(圖翻攝自影片)

2017/11/22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2)日立法院舉行修法公聽會,除了資方代表蕭明仁表示「台灣沒有過勞死,有也是本身有病」引起軒然大波外,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於會中表示,有22位勞檢員處理科技園區27萬的勞工,「沒有覺得不足」。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別說勞工了,「勞檢員都覺得過勞了」。

蘇芳慶於會中表示,針對勞動檢查人力的部分,三個園區內基本上大部分是大公司,目前勞工人數共有27萬人,搭配22個勞檢員,「基本上跟各縣市的比例差不多」、「事實上沒有比較少,目前沒有感覺到不足。」

蘇芳慶也指出,自今年元旦開始,三個園區都遵照《勞動基準法》落實勞動檢查,共實施了184個場次的檢查,並配合勞動部辦理「勞動基準法持續輔導分級檢查實施計畫」,以舉辦117個場次,一直遵照勞基法的精神在實施勞檢。

而網友普遍認為,22個勞檢員竟要負責27萬名勞工過於吃力,「不知道有27萬病人有22位醫生跟22位護理師,夠不夠?」、「今天是幹話王比賽嗎?」、「勞檢員都覺得過勞了」、「你讓勞檢員開始勞檢,我保證他們就會開始過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