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6慶富15艘救難艇交船期限 海巡署:逾期就解約、求償

11/26是慶富交船期限,海巡署長李仲威說,逾期就解約、求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11/26是慶富交船期限,海巡署長李仲威說,逾期就解約、求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22 15: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爆財務危機,連帶影響慶富在2013年承包海巡署巡防救難挺。海巡署署長李仲威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慶富依約建造28艘海巡艦,還有15艘沒交船,11月26日若交不出船,就會要求解約、求償。

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海巡署預算報告,由海巡署長李仲威報告年度主管預算。與會的朝野立委包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黃昭順、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都關切慶富聯貸弊案衍生的後續問題。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慶富造船公司近期內可能會破產,目前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仍有15艘船未履約,何時會處理解約問題?

對此,李仲威表示,慶富造船為海巡署建造28艘艦艇,總金額37億元,已交船13艘,有8艘正在建造,還有7艘沒開工,所以有15艘還在履約中。海巡署與慶富的合約跟海軍獵雷艦不同,28艘分7批,每批有4艘船。在每批第一艘船開工時,預付4艘總價的20%,約1億400萬元,每批最後一艘船交船後,才付清4艘船的尾款,目前共支付19億6千多萬,還有3億7千多萬兆豐銀的履約保證。

李仲威說,若交船期限超過90天,即可有三個步驟處理。首先,拒收這艘船;其次,減價收這艘船;最後就是解約。

李仲威表示,第14艘海巡艦交船最後期限原為今年11月10日,慶富提出行政救濟,以「一例一休」為理由要求展延,不過海巡署依照公共工程委員所列的相關規定,只允許展延16天,所以11月26日展延時間到期後,海巡署會依約提解約,並提出求償,要求返還3億7千多萬。

李仲威也說,解約後當然要求償,之後也會再重新招標,但剩下15艘交船時間可能要後延3至4年。慶富低價槍標狀況,將會回去進行了解,兩週內提出相關報告。

海巡署報告也指出,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共約新台幣15億2784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