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金融政策的新論述 民進黨提4個面向

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陳錦稷轉述「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陳錦稷轉述「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記者楊淳卉攝)

2017/11/22 16: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通過「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陳錦稷會後轉述,民進黨認為未來台灣的金融發展戰略,應該從四個面向思考,首先,台灣應該引導國民儲蓄投入實體經濟,以金融支援民生經濟發展;再者,台灣應該強化金融服務的社會責任,使金融能普惠社會;第三,台灣應該強化金融監理與金融業公司治理;最後,台灣應該鼓勵金融創新,發展金融科技,提升金融競爭力。

陳錦稷指出,當前台灣的金融仍存在許多問題及隱憂,凡此種種問題,多可歸咎於金融監理手段無法防堵新型態的金融犯罪,不僅造成金融機構的巨額損失,影響存戶、保戶及投資大眾權益,擾亂金融秩序,更影響民眾對政府執政效能的信心。

陳錦稷指出,這數十年來全球供應鏈與經濟型態產生了重大變化,特別是全球金融危機之後,各國無不重新思考金融的角色,台灣也必須與時俱進。

陳錦稷指出,民進黨認為,未來台灣的金融應該在穩固的四個支柱(風控、內控、消保、法遵)上,全力支援實體經濟升級,透過金融體系發展與實體經濟成長的雙向正面循環,實現民進黨金融正義的理想。

陳錦稷於結論指出,民進黨認為,台灣的金融監理除了與國際標準接軌外,更應強調健全的公司治理,如此一來,才能掃除一再發生的金融地雷,擺脫金融弊案的陰影,重視金融秩序,才能建立國民對金融體系的信心。

至於12項新論述是否將發展為民進黨新決議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新論述逐一在中常會提出通過後,是否提出新黨綱或新政綱,還沒這樣的計畫,下一步驟為何,尊重程序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