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出爐 不排除有下一波

國防部22日下午公布獵雷艦第一階段懲處名單,由發言人陳中吉、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處長莊惠安(見圖)說明。(記者黃藥徵攝)

國防部22日下午公布獵雷艦第一階段懲處名單,由發言人陳中吉、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處長莊惠安(見圖)說明。(記者黃藥徵攝)

2017/11/22 16:2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獵雷艦案首波懲處名單,包括海軍司令黃曙光等4名現任、退役上將在內,共有18人被記申誡至小過不等處分。對於是否有下一波懲處?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長莊惠安少將表示,未來將逐一檢討,如後續有新的疏失、事證,不排除繼續追究行政責任,提出新懲處名單。

莊惠安表示,國防部根據每個人員任職期間、階段,以及行政院調查報告作出處理。根據行政院調查報告所列違失,並依照招標前、招標文件、評選作業、履約管理四階段檢討。

不過,這份名單之中,包括前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被記申誡二次、前海軍計畫處長刁中傑少將記過乙次、前海軍計畫處組長蔡正男記過乙次,但上述三人皆為退役人員。

雖然莊惠安表示,陳永康的懲處,依照「陸海空軍懲罰法」第28條規定辦理。不過,該法第28條僅提及「上將之懲罰,由總統核定之。」並未說明其懲處理由,以及是否有實質效益。

另對於國防部長馮世寬稱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部長有向總統說明,自身有督導不周之責。總統則回應,針對此案後續發展要妥慎處理,並好好處理官兵弟兄姊妹的權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