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董座陳慶男自稱受害者 嘆為台灣「一世英名全毀」

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今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自己是受害者,慶富一案「枉費我為了台灣,一世英名全都毀了」。(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今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自己是受害者,慶富一案「枉費我為了台灣,一世英名全都毀了」。(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2017/11/2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今天(22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國防部如果解約後,他的人身安全恐怕會有疑慮,因為他在外頭也有跟人借錢,如果現在解約,他的生命「差不多可以結束了」,強調自己是受害者,將一連串事件發生的主因歸咎於國防部、洛馬等廠商及銀行的合約訂的「太硬了」。

根據《三立新聞》的訪問,陳慶男說,他2015年12月8日曾陪時任總統馬英九與諾魯總統吃飯,隔天他帶慶富的財務顧問入府,與總統府首席秘書長熊光華談的是「基隆海科館啟用要請馬英九去剪綵」,並沒有談到慶富案。當場就有名嘴質疑,海科館預計2017年5月完工,怎麼可能是馬英九剪綵?陳慶男則說,當時他希望能趕工完成。

立委王定宇質問,為何2015年慶富從海外匯回13億中,有4.2億左右會進到曾任慶富顧問的李維峰帳戶,陳慶男回答說,這已進入司法程序,沒有多作說明。

王定宇再問,李維峰2015年由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介紹,認識了慶富副董陳偉志時,擔任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王定宇指出,李維峰不但和慶富東山島投資一案有關,桃園縣前縣長吳志揚被查小金庫時,有1億元就放在桃園航空城公司,市長的特支費都從那裏支出。對於金錢流向,陳慶男也以偵查不公開沒有多作說明。

陳慶男說,自己不記得李維峰在慶富多久,只記得待的時間不長。他今年年初要李維峰離開公司,原因在於他認為,李維峰雖然只是顧問,但是「整間公司都要他同意才可以,再來個性也不理想,喜歡跟人鬥」,所以讓他離開慶富。

對於國防部今天公布的懲處名單,陳慶男說覺得對不起他們,但他話鋒一轉說,國防部的招標完全都是為了台船量身打造。這次獵雷艦案惹出風波的主因,就是國防部的合約太硬,其次就是與洛馬等廠商簽約時「合約也太硬」,再者「銀行的(簽約)時訂的合約也太硬了。」

陳慶男說,國防部解約後,他的人身安全恐怕會有疑慮,因為他在外頭也有跟人借錢,如果現在宣布解約,「我的生命就可以說,差不多可以結束了」。「枉費我為了台灣,一世英名全都毀了」,自己是被害者,為了台灣與邦交國拿出那麼多的船,3、40年來對政府與台灣愛護,但是慶富一案讓他「枉費我為了台灣,一世英名全都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