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上節目談勞基法修法:鬆綁還需配套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確定今天(23日)無法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召委林靜儀晚間親上火線,到節目上談修法問題。(翻攝自電視畫面)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確定今天(23日)無法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召委林靜儀晚間親上火線,到節目上談修法問題。(翻攝自電視畫面)

2017/11/23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確定今天(23日)無法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召委林靜儀晚間親上火線,到節目上談修法問題。林靜儀對在野黨運用議事規則杯葛的方式予以肯定,但也強調,一例一休確實面臨許多執行面上的困難,若鬆綁後對現有防堵機制不夠信任,也需要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一例一休修正案,遭到外界批評修法程序粗暴且過度放寬,今晚公視《有話好說》邀請立委林靜儀與談勞基法修法議題,林靜儀提到,雖然遭到部分立委占據發言台杯葛,作為主持人她感到壓力,她仍對運用議事規則的方式允以肯定,畢竟這比過去潑水、潑麵粉好太多了。她也說,即使沒有遭到杯葛、逐條審查,這項法案存在爭議過大,應該會保留到1個月後的黨團協商,而不會如外界說的逕付二讀。

主持人陳信聰問到,林靜儀身為醫師代表,以及做為不分區立委,對於修法草案中「輪班間隔8小時」、「可連續上班12天」等放寬條例真的認同嗎?

林靜儀回應表示,去年勞基法修法,讓許多勞工開始關心自己的勞動權益及適用法律,但一例一休通過後在實際操作上面臨許多困難,例如交通運輸業可能在未來2、3年內,都很難達到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許多行業也有人力調度上的困難,或是資方在適用法律上卡住。不過她也強調,現階段的勞資會議機制讓外界感到不信任,應該要想辦法讓勞工的力量出來,讓勞資協商落實;她也表示,目前版本中放寬的部分,有很多條都需要更好的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