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人初選民調加權10% 彰縣選對會說話了…

民進黨彰化縣選對會對明年縣議員提名人選,有關新人和青年人民調加權計算,尚未做出決議,將等縣黨部參酌其他縣市作為再討論。(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選對會對明年縣議員提名人選,有關新人和青年人民調加權計算,尚未做出決議,將等縣黨部參酌其他縣市作為再討論。(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23 22: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為了鼓勵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首次參選的新人、35歲以下青年及外國籍人士歸化台灣,在爭取黨內提名時,初選民調可加權10%,這個中央作為,彰化縣黨部選舉對策工作小組委員會(簡稱選對會),考量都會型態選票型態的不同,建議交由彰化縣黨部搜集各縣市作為,擇期討論暫緩執行。

彰化縣選對會8名成員,除了縣長魏明谷,還包括3位現任立委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以及彰化市長邱建富、鹿港鎮長黃振彥、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的縣議員尤瑞春、企業家代表的中央執行委員許西彬,選對會今天在縣黨部召開會議,討論明年彰化縣基層選舉策略。

8人中,魏明谷請假未出席,其他7人參會,會中,對於選對會在選舉中扮演的角色,邱建富、陳素月、尤瑞春都一致同意,選對會只是一個幕僚單位,決策單位還是縣黨部執委會,明年選舉提名人選,選對會只有建議權,沒有實質的執行權和決定權,最後提名人選,回歸彰化縣黨部執委會。

邱建富說,會中,大家對鄉鎮長和縣議員提名辦法提出討論,有關新人、青年人及外國人士歸化台灣,參加黨內縣議員提名初選民調加權10%,這在六都都會區或許可以鼓勵青年人投入選舉,彰化縣屬於社區型城鎮,適用在都會區的遊戲規則,在社區型未必適用,何況,大選計票辦法不可能因為新人或青年人,就給予加權計票的優勢,如果因為身分不同而給予民調加權計分,將造成不公平的競爭局面。

尤瑞春說,在一個多小時的討論會議中,除了縣議員新人民調加權計分未達成共識之外,對於鄉鎮長提名辦法做出部分決議,現任鄉鎮長可獲優先提名,但有司法官司在身者將無法獲得提名,而縣議員就沒有現任優先提名的優勢,都要接受黨內民調初選機制的歷練。

陳素月、黃秀芳也說,新人年輕人民調加分,出自中央好意,選對會委員意見不一,在沒有結論下,請縣黨部參酌其他縣市作法,擇期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