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卡關 柯建銘:臨時會總該過吧?

立法院24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等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24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等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24 12: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表決輸給在野黨。擔任召委、主持會議的綠委林靜儀今天受訪坦言,昨天的狀況是大家太散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對民進黨來說是警訊,有一些疏忽,包括有忘記簽名等等,「我們就認了!」但是會重新約束清楚。柯建銘也說,昨天委員會結束後,有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通電話,賴清德也能諒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初審攸關放寬一例一休彈性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在立院審查時表決輸給在野黨,使得「勞基法」修法能否再明年元旦前通過上路出現變數。

林靜儀說,昨天很多委員在場內堅守到底,大家也發現一件事,明明甲動應該出現的人數是確定的,卻出現這種這種「一個失誤就出包」的狀態。

林靜儀以自己過去的職業比喻表示,身為一個外科醫師,要去開一台刀,不能因為不喜歡、會被中傷、會很狼狽,就不開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昨天確實在委員會結束後跟賴清德通電話,賴清德他能諒解,他也跟賴說,事緩則圓,程序不完整,反而不好,一直衝突也不好,該讓的民進黨都讓了,時代力量徐永明在那邊佔一天,國民黨說要充分發言也沒關係,重付表決我們也讓了。

柯建銘說,既然要求加開3場公聽會,下週換蔣萬安去排,回來就換民進黨來審,希望大家講話不要前言不對後語。

被問到林靜儀說「昨天動員有點散漫」,柯建銘回應,「昨天對我們來說是警訊,我們要承認,有一些疏忽,包括有忘記簽名等等,我們就認了嘛,我覺得我們再重新約束清楚,我們內部會反省改進。」至於是否處分?柯建銘說,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情,不宜在這邊講。

被問勞基法修正後是否明年1月1日上路?柯建銘說,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能夠順利且愈快愈好,但也深知審查過程一定不會順利,「民進黨能忍讓盡量忍讓,但是至少我們認為,臨時會總該過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