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前秘書長范光群 接掌百億法扶會

司法院前秘書長范光群將出任百億法扶會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司法院前秘書長范光群將出任百億法扶會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11/24 13:5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定基金達1百億的法律扶助基金會,24日進行董事長改選,選舉結果一如外界預測,由司法院前秘書長、萬國律師事務所創辦人范光群出線,名單送交司法院長許宗力簽核後,范近期可望上任。

法扶會前董事長羅秉成今年9月獲行政院長賴清德青睞,入閣擔任督導法政事務的政務委員,因而辭去董事長一職,遺缺由輔大法律學系主任吳志光暫代。

羅秉成原為法扶會律師界董事代表,辭職後,法扶會即函請全國各律師公會推薦優秀人士,董事會再從10幾份名單中,選出台北律師公會推舉的范光群及陳維祥,送呈許宗力圈選,最後由法界輩分高的范光群雀屏中選。

范光群曾高居司法院秘書長,又是法扶會2009、2014年國際論壇籌備委員會主席,一般認為,如要請他進入法扶會服務,董事長一職較符合他的輩分與資歷,因此24日董事長選舉由他出線,並不意外。

范光群28年次,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第6期結業,曾任台北地院法官,與前司法院長賴浩敏等人創辦萬國律師事務所,於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踏入政壇,歷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行政院客委會主委、台灣省主席、司法院秘書長,經歷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