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會刪除農博美食區預算 出現24:24平票

藍營議員集中火力杯葛經發局農博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藍營議員集中火力杯葛經發局農博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24 14: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審查經濟發展局預算,藍營議員集中火力針對「亞洲.矽谷」、農業博覽會相關預算進行杯葛,而在刪除農博美食區450萬元經費時,進行表決時出現24票對24票平手情形,最後是主席徐其萬投贊成票,才順利擱置該筆預算。

其中「亞洲.矽谷」部分,今年編列1500萬元預算,明年則將人事及事務費用拆開,其中人事部分將聘請10位7等約聘人員,總經費688.5萬元,事務費用則是800萬元;審查人員費用時,藍營議員魯明哲提議刪除,最後以25票對23票通過刪除案,但在表決事務費時,副市長王明德出面緩頰,最後大會同意先擱置預算,待二讀討論。

至於農博美食區預算,原本106年度核定900萬元,今、明年度各編列450萬元,經發局滾動檢討後將總經費提高為1350萬元,也就是明年標列900萬元,增加450萬元,市議員魯明哲、謝彰文認為,經發局不尊重去年預算的決議,雖然主計處處長林世杰認為符合規定,但議會秘書長孫惠生認為,這樣的作法對議會不尊重,建議在相同科目下另編列預算比較好,最後表決方式刪除4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