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爆粗口?縣長:我是罵自己啦

縣長林明溱指民進黨議員一直反對縣府建議,7名民進黨議員站了起來,要求縣長把話吞下去。(記者陳鳳麗翻攝)

縣長林明溱指民進黨議員一直反對縣府建議,7名民進黨議員站了起來,要求縣長把話吞下去。(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7/11/24 14: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今日由民進黨團進行總質詢,惹惱縣長林明溱以「縣府認真在做事,民進黨一直在反對」回應,民黨團議員要他把這句話吞下去,林回「吞不下」,雙方爆衝突,議長宣布休息時,林明溱拍桌爆粗口「操他X的」,民進黨團會後要求林明溱公開道歉,林明溱事後解釋「我是罵自己怎麼不繼續忍下去」,也強調被言語霸凌到受不了才有情緒。

民進黨縣議員賴燕雪、羅美玲、陳翰立等議員,今天對南投市多里的水患問題,及貓羅溪人行步道興建案高達6000萬元一事,提出質詢,認為水患嚴重縣府不改善,卻把6000萬元用在1年走1次的人行橋一案,賴燕雪問「這是奈何橋還是鵲橋?1年見面1次」。

這句話激怒林明溱,現場喊話「要告訴縣民,縣府日日認真做工作,你們民進黨團一直在反對」,賴燕雪等人要他這句話吞下去,林回說「吞不下」,引發民進黨團不滿。

陳昭煜進一步問:「你去信義鄉某場合說民進黨爭取嘸!」,還說「魚池某民宿業者去找志城議員陳情,結果縣府反而一直罰,還說誰教你要找民進黨議員?有此事嗎?」,林明溱再回「忘記了!」,兩人氣氛火爆,爆發口角。

陳昭煜質問「你在挑釁?」,林明溱回問「不然你要怎樣?」,陳昭煜氣到連說3次「欲ㄊㄨㄚ堵(打群架)?」,主席何勝豐趕緊宣布休息10分鐘。

宣布休息時,林明溱拍桌罵了一句話,民進黨議員們指他爆粗口,罵了「操他X的!」,何勝豐後來為滅火決定先休會,民進黨團未問完的時間下週一再繼續。

民進黨團9個議員會後開記者會,譴責林明溱爆粗口,並侮辱民進黨團「反對縣府的建設」,此舉太不入流,事實上民進黨議員服敄不分藍綠,要求他公開向黨團及縣民道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林明溱中午也在縣府公開回應,指他沒有爆粗口,且當時是休息時間,主要是罵自己忍了3天幹嘛重要時刻忍不下去,並不是罵議員。他還說,民進黨7個議員言語霸凌他,都不讓他說明縣府做法,才會失控,願為失控行徑道歉。

縣議會民進黨團譴責林明溱爆粗口,藐視議會。(記者陳鳳麗攝)

縣議會民進黨團譴責林明溱爆粗口,藐視議會。(記者陳鳳麗攝)

林明溱事後回應,指不是爆粗口罵自己。(記者陳鳳麗攝)

林明溱事後回應,指不是爆粗口罵自己。(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