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盤點遭中國封殺國際巨星 這兩人與台灣有關...

凱蒂佩瑞2015年來台開唱,身穿太陽花洋裝、披上國旗,在當時引起熱烈討論。(讀者提供)

凱蒂佩瑞2015年來台開唱,身穿太陽花洋裝、披上國旗,在當時引起熱烈討論。(讀者提供)

2017/11/24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龐大的娛樂市場早已成為國際巨星們必爭之地,但若踩到官方政治紅線,無論名氣多大都可能遭到封殺。外媒特別盤點了七名近年來遭中國拒於門外的國際明星,大多都與觸碰台灣、西藏等議題有關。

《德國之音》盤點七名遭封殺的外國明星,包括先前因為在社群媒體上,模仿瞇瞇眼佛像遭控種族歧視的名媛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無法參加近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的維密秀;紅遍全球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則是疑似因參觀日本靖國神社,演唱會遭取消。

歌壇巨星Lady Gaga則因為公開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並表達出興奮與激動之情而遭到封殺;美國人氣樂團魔力紅(Maroon 5)也因為有團員在推特上祝賀達賴生日快樂,早已安排好的全球巡演上海站遭到取消;冰島歌手比約克則在2008年的上海演唱會中,演唱有「西藏西藏」、「高舉你們的旗幟」歌詞的歌曲,至此未再踏上中國演出。

此外,擁有超高人氣的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在2015年於台灣演出時,身披、手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身上則穿著太陽花洋裝,且正好發生在太陽花學運一年後,使得上海的演場會遭取消;經典樂團邦喬飛也因為在台灣、華盛頓等地的演唱會中,使用達賴喇嘛的照片作為背景,演出同樣臨時取消。

邦喬飛曾在演唱會上以達賴喇嘛照片作為背景。(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邦喬飛曾在演唱會上以達賴喇嘛照片作為背景。(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