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功德說」惹議 綠委貼談話全文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致詞時勉勵照服員就當做功德、做善事。(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致詞時勉勵照服員就當做功德、做善事。(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4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長照專線記者會,在致詞時一席「照服員薪水3萬元若太少,就當做功德、做善事」的發言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PO出賴清德談話全文,表示大家因為沒看全文而誤會賴清德。

鄭運鵬稍早在臉書PO出賴清德談話全文:「所以我們做這個事情,照顧老人可能薪水3萬多元,好像不值得,工作困難條件、環境已超過忍耐程度,愛心施展有一點困難,我在這裡要勉勵第一線照服員,把它當作功德台灣的社會理念、做善事的行為。真有碰到困難,希望衛福部也有機制解決,不要讓照服員在第一線獨自面對、獨自承擔,他只有兩種選擇:繼續忍耐或離開工作,這樣不好,這要隨時檢討、隨時調整,讓整個制度更加周延」。

鄭運鵬指出,以上就是賴清德談話的全文,而賴自己有發現問題,因此也要求解決。

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斷章取義很可怕、道德教育很重要。」、「建議最好配上院長現場談話的錄影,那會更能還原院長他那段談話的本意,減少爭議。」、「媒體帶風向總是能讓沒思考能力的人猶如喪屍一樣跟風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