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為「功德說」公開致歉 澄清談話原意

賴清德今日在出席活動時,曾說出「照護員領3萬太少要當做功德」,此說法招來外界批評。(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今日在出席活動時,曾說出「照護員領3萬太少要當做功德」,此說法招來外界批評。(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4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日在出席衛福部活動記者會時,發言指出「照服員薪水3萬元若太少,就當做功德」引起爭議,而對於外界的不滿,賴清德趕緊公開致歉,並強調自己沒有那個意思,政府也絕對沒有放任薪資惡化,而僅是道德喊話。

綜合媒體報導,稍早賴清德出席衛福部1966長照專線啟用典禮時表示,雖然照服員月薪才3萬元有點不划算,但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應把這份工作當成做善事,此話引起外界強烈不滿,賴清德事後趕緊出面表示,「我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會,很抱歉。」

賴清德解釋,他知道大家很關心照服員的薪水待遇調整,不論是3萬2、或是3萬7,都比過去要高,他的用意是勉勵照服員在服務老人、身心障礙,失智者等艱困的處境下,以愛心、耐心、甚至包容心,將心境上的壓力昇華為做功德;他也重申,政府從沒有放任薪資惡化沒有改善、而只以道德喊話要大家做功德來取代合理薪水,先後的順序應該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