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勞基法受阻 政院秘書長:緣分未到所以功德未圓滿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勞基法修法是好事,只是「緣分還沒到」,所以「功德還沒圓滿」。(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勞基法修法是好事,只是「緣分還沒到」,所以「功德還沒圓滿」。(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4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因表示,照顧服務員若覺得薪水3萬元太少、工作又困難的話,建議就當「做功德、做善事」,引起軒然大波。而面對勞基法修法遭遇阻礙,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勞基法修法是好事,只是目前「緣分未到」所以還沒有辦法「功德緣滿」。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團今日上午召開黨團會議,檢討昨天的初審會議中為何動員不力,由於立委高志鵬未簽到,竟讓國會多數的民進黨以一票之差,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能以冗長發言2小時拖延審查,最後以散會收場。而與會者表示,現場並無火藥味,立委段宜康表示,希望黨團成員能夠遵守紀律。

而立委林靜儀表示,昨天表決後議事人員發現人數不一,才發現是有人沒簽到,「真的蠻意外的」、「是大家太散漫」、「這麼緊張的一個失誤,黨團這邊要處理」。而缺席的高志鵬表示,以為是3天1次會,才會疏忽沒有簽到,而議事人員表決時沒有提醒他,不過表示自己不想怪議事人員,畢竟「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與會者表示,在昨天的初審會議中,最經典的是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的發言,卓榮泰表示,勞基法修法是一件好事,只是「緣分還沒到」,所以「功德還沒圓滿」,要「把緣分拉長,但是戰線不要拉長」,也不要擴大任何的對立,新版的條文絕對禁得起時間的檢驗。卓榮泰的發言,讓多位民進黨立委大讚卓榮泰「好會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