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祭內規罰異議者 管碧玲:將使黨團成為一言堂

管碧玲表示,應該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表示,應該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取自管碧玲臉書)

2017/11/24 18: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攸關放寬一例一休的勞基法草案正在立法院進行朝野攻防,民進黨在23日輸掉表決,民進黨團將祭出好久沒落實的「內規」,也就是未來跑票、未表決、動員未到的立委可能喪失未來優先選擇委員會的權利。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表示,這將導致黨團成為一言堂,她十分反對,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堅壁清野,史上第一次,我深感憂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審查攸關放寬一例一休彈性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在立院審查時表決輸給在野黨,使得「勞基法」修法能否在明年元旦前通過上路出現變數。

民進黨24日召開黨團大會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當場念出黨團內規第6條規定,若未依強制動員辦法規定出席院會、委員會及黨團會議達2次(含2次)者,於次一會期不得依相關規定選擇委員會。

管碧玲曾經多次針對行政院版的勞基法再修法表達疑慮,昨天也缺席表決之列(社福衛環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2個委員會立委都可以參與投票表決)。

管碧玲說,23日的表決,是輸在沒有簽到,如今借題發揮,揮了黨鞭,這將導致黨團成為一言堂,她十分反對。她主張「特殊情況」必須入法,以避免例外變通例,這樣,修法才更完善。

管碧玲也感嘆,過去再重要的法案送進來,再怎麼爭議,最後都可以完成修法出去,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堅壁清野,史上第一次,她深感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