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簽峰迴路轉 吳敦義「菲律賓5日行」變「菲、泰8日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天(25日)下午出訪,「菲律賓5日行」改為「菲、泰8日行」。(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天(25日)下午出訪,「菲律賓5日行」改為「菲、泰8日行」。(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24 19: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天(25日)將配合123週年黨慶活動出訪,原本今天下午3點多,國民黨才對外公布行程,只有菲律賓一地,並說明因泰方對簽證申請「已讀不回」,取消原定安排的泰國行程,但時隔兩小時後,國民黨方面又改口4點半接獲泰國駐台辦事處通知泰國外交部已批准吳敦義夫婦、國民黨幕僚以及維安隨扈等隨行人員的泰簽申請,因此,原本宣布的「菲律賓5日行」,到了傍晚又峰迴路轉改成「菲、泰8日行」。

國民黨原本今天中午才自泰國駐台辦事處抽回的相關人員護照,傍晚又緊急送至泰國駐台辦事處辦理簽證作業,已經辦理退票的飛泰航程機票,又再臨時訂購,吳敦義一行預定28日自菲律賓轉赴泰國,12月2日返國,此行除了參加菲、泰總支部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也將拜會當地重要僑社、僑領,並特別前往泰北地區,關心當地為國抗戰、犧牲奉獻的國軍老兵及其遺族的生活狀況。

其實,日前就已傳出吳敦義要赴菲、泰兩地7天,但遭國民黨發言人否認,強調7天行程都會待在菲律賓,直到今日中午由於遲未獲得泰方簽證,國民黨在下午3點多對外說明,吳敦義預定赴泰,但因簽證申請被泰國駐台辦事處「已讀不回」,原本7天行程縮短為5天,只訪菲律賓。

當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還說,在總統府核定吳敦義出國申請後,國民黨即依規定向菲律賓、泰國駐台代表處遞出簽證申請,其中,菲律賓的簽證沒有問題,而早於兩週前就已經遞件的泰國簽證申請,遲至昨日始終「已讀不回」,因此決定只訪菲國,取消泰國行程;至於泰國是否有其內部或外交考量,原因不做猜測,但他也抱怨,一般泰簽申請最多3至5天就會下來,為何這次過了兩週時間還沒通過,「感覺比較莫明其妙」。

到了傍晚,國民黨又對外說明,在下午4點半接到通知泰方核准簽證申請,於是緊急聯繫並透過旅行社代辦簽證、重訂機票,恢復泰國行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年7月間也曾經計畫赴泰國訪問,當時就是被泰方「已讀不回」,最後取消訪泰,這次吳敦義訪泰簽證則是在最後出現峰迴路轉的結局。

吳敦義明天下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在菲期間將到當地「吳氏宗親總會」上香祭祖,參加菲律賓總支部黨慶大會,接受菲律賓重要僑團聯合晚宴,以及拜會當地商會;在泰期間則將拜會「泰國中華會館」、「台灣會館」,參加「泰國總支部」黨慶活動,與僑界座談,12月2日晚間搭機返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