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質疑地方拆違建執行力不足 柯P:口水戰不能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2017台北生活祭 耶誕禮讚」活動,接受訪問時表示,違建「這是歷史共業」,北市都有在做,還說口水戰不能解決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2017台北生活祭 耶誕禮讚」活動,接受訪問時表示,違建「這是歷史共業」,北市都有在做,還說口水戰不能解決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25 12:4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24日發生違建火警,造成9死2傷,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違建釀災問題出在地方政府執行力不足。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這是歷史共業」,北市都有在做,還說口水戰不能解決問題,就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新北市中和22日發生違建火警,造成9死2傷,社會大眾關注違章建築造成公共安全隱憂。內政部當時表示已研擬「加強既存違章建築處理指導綱領(草案)」,也會邀集地方政府研商具體執行策略,並建議地方政府依照「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盤點優先查報拆除的對象。

由於執行拆除單位為地方政府,許文龍日前對外公開表示,中央有督導,外界質疑成效不彰,其實問題出在地方政府,執行力道「還要再嚴一點」。引發外界質疑卸責地方政府。

柯文哲今回應,「這是歷史共業」,若違建量很少,一下子就可以處理掉了,但北市已知違建就至少有兩萬多戶,不是一天可以解決的。

柯也說,北市現行就有排列違建拆除的順序,有影響公共安全之虞的就會優先拆除,上任後的「二二六專案」就是為了解決違建問題。

北市建管處今年十月上路「違章建築強制拆除遇阻礙處理作業流程」SOP,若在執行違建拆除時,遇到民眾阻礙或是拒不開門等情形,將夥同員警、政風處人員、鎖匠等,直接開鎖進入拆除。

柯堅定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動用公權力就做」,認為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不能明明火災死人,政府又不作為。

針對卸責說,柯則輕笑表示,我現在學乖了,罵人家不會讓人家變好,這個國家有太多累積的問題,口水戰不能處理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