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曾有中程飛彈?傳可打北京、上海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2017/11/26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曾有中程彈道飛彈計畫,這飛彈計畫包括兩方案,射程最遠可達2000公里,範圍涵蓋北京、上海甚至三峽大壩,但2014年「雲峰」計畫擱置。

《中國時報》報導,雲峰計畫是中程彈道飛彈計畫,內容主要是「打到北京、上海中程彈道飛彈研製」,該計畫以「天弓」防空飛彈為基礎,在李登輝時代軍方將此計畫視為最高機密,並開始研發。台灣共有3項對地攻擊飛彈研發計畫,分別是「雄風」-2E巡弋飛彈、短程彈道飛彈的「青峰計畫」,以及具戰略威懾能力的中程彈道飛彈「雲峰計畫」。

當時李登輝希望藉「雄風」-2E巡弋飛彈、「雄風」-3超音速反艦飛彈和彈道飛彈計畫,和中國對抗。在2008年「雲峰」計畫中的飛彈曾有試射,原本計畫少量生產,初步規畫建造10套發射系統,每套配備15至20枚飛彈,總目標共500枚,但「雲峰」計畫已在2014年被擱置。

雲峰計畫是中程彈道飛彈計畫。照片為天弓三型飛彈。(資料照)

雲峰計畫是中程彈道飛彈計畫。照片為天弓三型飛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