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判5年未獲緩刑 何時釋放回台仍未知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上午在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判處有期徒刑5年。(取自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上午在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判處有期徒刑5年。(取自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

2017/11/28 10:4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上午在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判處有期徒刑5年,李明哲當庭表示,不上訴。不過,宣判時並未說明是否緩刑,因此李明哲何時能回台仍未知。宣判時,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在法庭內旁聽,神情嚴肅。

根據中國刑法規定,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對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昨受訪時表示,即使是重判,後續執行仍可用緩刑、保外就醫等方式從輕處理,若輕判也可能「從頭關到尾」,採取較重的執行方式。因此還要觀察中國後續如何執行。

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9點15分開庭宣判,過程不到20分鐘。為防止意外出現,一早當地警方在法院門前放置拒馬,設置交通管制區,禁止閒雜人等靠近法院附近。而昨天也已嚴禁媒體在大門拍照。

前往旁聽宣判的李凈瑜及陪同人員包括前立委王麗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之女施笳,不過,王麗萍遭遭中方以台胞證遭註銷,強制前送出境,隨後搭乘前往香港的班機,今天凌晨已飛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