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解放軍轟6戰機往玉山飛來!?國防部:文攻武嚇

解放軍釋出戰機飛往山脈照片,該處被指可能是台灣玉山。(圖片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釋出戰機飛往山脈照片,該處被指可能是台灣玉山。(圖片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2017/11/28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於上週進行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並在事後發布一系列訓練影像,其中一張照片,可見中國轟6戰機於某個山脈附近飛行,有中國軍事專家指出,這座山有可能是台灣的玉山,宣示意味濃厚。國防部對此表示,解放軍此舉有文攻武嚇意味,但也強調,軍方對維護海空域安全有絕對信心。

綜合外媒報導,解放軍空軍發佈一張轟6戰機飛往山脈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好奇。中國《央視》後來訪問軍事專家,認為從照片中的特徵來看,確實有可能是台灣玉山。

對於這樣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28)日回應,針對解放軍的各項行動,無論是實戰化或例行化的訓練,軍方都會以不懼戰、不求戰的態度適時處置,但國防部也承認,解放軍釋出的這些照片,不排除有文攻武嚇的意味。

另據《聯合報》報導,有不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照片中的山脈並非玉山,且從共機飛行的路線來看,也沒有直接往玉山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