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小英充分授權 賴院長從這件事看到領導人高度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他提到蔡英文的性格外柔內剛,充滿使命感,做事相當有決心,具有領導人的高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他提到蔡英文的性格外柔內剛,充滿使命感,做事相當有決心,具有領導人的高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28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他表示自己獲得充分授權,與總統互動良好。他也提到,蔡英文的性格外柔內剛,充滿使命感,做事相當有決心,具有領導人的高度。

《中央社》報導,對於蔡英文總統的支持與信任,賴清德以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時「不進議會」的前因後果來說明。

賴清德說,當時南市議會發生議長賄選案,民進黨開除5名議員,導致剩下的52席議員剛好國、民兩黨各半,這5名遭到開除的議員反而成為議事投票關鍵。賴清德認為,如果當時他不採取行動,局處首長會認為市長已經妥協,不僅市府的清廉文化受到影響,局處長也可能就此求去,因此他決定不進議會。

賴清德表示,這個決定他沒有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報告,也是考量到若是獲得蔡英文同意,變成主席要承擔這個決定;但就算主席反對,他也不能就此遵照主席的意思。結果事後記者直接找上蔡英文,蔡英文卻對這個相當具有爭議的決定直接表示支持,讓賴清德感受到「這就是領導人的高度。」後來立院也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縣市議會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以示負責。

賴清德說,他與蔡英文總統共事的心得是,小英具有很強的使命感,做事也很有擔當,現在總統負責兩岸國防外交,對行政院則是充分授權,他和總統互動良好,不過改革、興利,都仍需要時間來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