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被判5年 中官媒囂張嗆:中國法律說了算!

李明哲昨被判5年,環球時報強硬認為,「中國法律說了算!」(法新社)

李明哲昨被判5年,環球時報強硬認為,「中國法律說了算!」(法新社)

2017/11/2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在中國「被失蹤」,昨天被中國判刑5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出社論強硬表示,「李明哲判5年,中國法律說了算!」

《環球時報》評論李明哲案,文中態度強硬稱,中國不可能因李明哲是台灣人而有「重判」或「輕判」決定,甚至認為此次公開以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指控李明哲,沒有把案件歸入「間諜罪」一類,是中國司法體系更加自信的表現,「現在我們不再在乎外界怎麼說,而是專注於對大陸刑法的準確使用,這是重要的進步和成熟。」

文中也駁斥判決結果代表北京對台灣釋放出的信號,「中國法院就是在依法審理一起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其中一名涉案人是台灣人,不會改變案件審理和宣判的法律依據,台灣籍的身份既非李明哲的豁免牌,也不會讓他罪加一等。」

該評論提到,李明哲被判刑5年,相信會對台灣社會產生觸動,未來台灣人到中國「搞事」,「現在應當看清那樣做的刑事風險了。」另外文中甚至認為,「很多台灣人是認同中國方面以中國法律治李明哲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