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班間隔鬆綁惹議 林美珠:設機制防過勞

輪班間隔鬆綁惹議,勞動部長林美珠說,設機制防過勞。(記者朱沛雄攝)

輪班間隔鬆綁惹議,勞動部長林美珠說,設機制防過勞。(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9 11: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內有4成立委反對鬆綁輪班間隔時數,勞動部長林美珠今表示,勞基法草案修法通過後,每個企業體勞動狀況很多,希望給予彈性;彈性就是例外,但原則上仍是堅持輪班間隔11小時,但有勞動現場狀況特殊,因此透過修法,有彈性的空間,未來仍會有機制避免過勞。

媒體調查,針對69位民進黨籍立委進行不記名問卷調查,有64人收到問卷,52人作答,12人拒答,有高達44.2%的民進黨籍立委反對鬆綁輪班間隔時間。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出席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前受訪時表示,每個企業勞動現場狀況很多,修法主要就是希望給勞資雙方一點彈性。

林美珠說,所謂的彈性就是例外,勞動部原則上還是堅持輪班間隔需維持11小時;媒體詢問彈性是否會變成例外,林美珠強調「不會」,透過各種機制,盼維持(輪班間隔)11小時,有工會的話,須經工會同意,沒有工會則是勞資會議。未來法案通過後,仍是會透過一些機制,避免過勞的現象。

被問及賴揆是否曾致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希望不要排專案報告,林美珠則說,對不起,是因為她真的生病了,是剛好在她生病的情況下排案,而不是指現在,謝謝大家關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