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聲援李明哲 批中國黑幫政權霸凌

台灣北社召開「譴責中國無限上綱國家管管轄權,聲援李明哲」記者會,會中由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左四)主持,邀請各社團代表出席一同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北社召開「譴責中國無限上綱國家管管轄權,聲援李明哲」記者會,會中由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左四)主持,邀請各社團代表出席一同出席。(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30 14: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因在社群平台發表批評中國政府言論,28日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5年。台灣北社等獨派團體今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無限上綱國家管轄權,並高喊「黑幫政權罷凌,李明哲無罪」口號聲援,要求中國政府即刻回復李明哲自由權利,讓他早日返抵台灣。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指出,當事者李明哲聲明對判決不要上訴,這代表中國就是威權、霸權的政體,一位台灣人權工作者赴中之前,在網路上聲援中國相關團體,就被罷凌、判刑,是人權法治國家不能允許的事。

台灣東社前社長余文儀表示,中國已經將台灣視為其管轄的區域,且發表自由民主言論,被視為顛覆中國政權,中國還當著全世界的面,公然如此流氓土匪行徑。呼籲政府要硬起來,民眾要覺醒,全世界應對中國反民主行徑予以譴責。台灣政府真的欠台灣人民一個國家,這個情況曝露的就是國不成國,

台灣南社副社長張順發指出,李明哲被判5年,該案就是中國政府對台灣人及台灣政府底線的試探,以及政治壓迫的策略,並在國際上創造「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假象,中國也在警告全世界的NGO工作者,不能允許評論中國政治的言論自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