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520前空污改善若未降低20% 李應元:我就辭職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表示,如果明年520未達標準,就會提出辭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表示,如果明年520未達標準,就會提出辭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30 14: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入秋後最嚴重空污昨使西半部一片霧濛濛,引發民眾憂慮,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親上火線回應,他指出政府投入2000多億治理空污問題,雖然不可能馬上改變,但已經設定目標,2年內紅色警戒站日數降低20%、4年內降低50%,如果明年520未達標準,就會提出辭呈。

今天記者會包括副署長詹順貴、監資處長張順欽、空保處長蔡鴻德都出席,張順欽解釋北部地區因為低壓渦流,將霧與霾做結合,下午渦流消失後污染物沉降所造成。蔡鴻德則針對應變措施做解釋,包括16個縣市啟動一級預警,要求固定污染源減排、汽機車攔檢、台電降載等措施因應。

李應元表示,現在大家對環境健康要求很高,從去年就任也感受到這樣的狀況,而行政院也非常支持,目前都已擬定14+N空污改善措施,全部有2000多億。但李應元強調,這雖然不可能馬上改變,但都有在進步,若是明年未達紅色警戒站日數未達降低20%的目標,一定負起責任,提出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