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繞台挑釁 美學者:攻台前的心理戰

解放軍轟炸機「轟6」(上)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戰機IDF(下)緊隨監測;有美國學者指出,共軍繞台目的在收集情報,為了擬定更好的攻台計畫。(路透)

解放軍轟炸機「轟6」(上)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戰機IDF(下)緊隨監測;有美國學者指出,共軍繞台目的在收集情報,為了擬定更好的攻台計畫。(路透)

2017/11/30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甚至還PO出戰機直衝疑似玉山的挑釁照片,有美國學者指出,共軍繞台目的在收集情報,為了擬定更好的攻台計畫,呼籲美國政府,應讓台灣成為印太戰略的中心角色。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劃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今天在《外交家》(The Diplomat)撰文指出,近期中國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這一連串的挑釁行為,除了評估台灣意志力外,同時也在測試華府反應。

易思安認為,習近平希望透過心理戰手法,配合宣傳、間諜活動與經濟戰等各方面施加壓力,使台灣感受到局勢的絕望,當台灣內部陷入紛爭之際,不但影響國軍士氣與備戰,美國與國際對台支持也會出現動搖,這也是中共攻台的機會。

由於台灣面臨中共文攻武嚇多年,早就對中國各方面的施壓有著深厚的經驗,易思安呼籲,美國應當考慮,扶植台灣成為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的中心角色,以避免可能的危機。

易思安表示,對解放軍而言,攻台是其「歷史使命」,儘管無法斷定解放軍動手時間,但中國不可能會無條件延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