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勸退? 涂醒哲:總統很明確對我說…

嘉義市長涂醒哲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今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愉悅心情寫在臉上。(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今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愉悅心情寫在臉上。(記者丁偉杰攝)

2017/11/30 15:4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但傳出總統蔡英文先前勸退失敗,確定換將破局,民進黨只能咬牙提名涂,涂今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爆,「小英總統前陣子出訪回國後,我就與總統見面,當時總統就很明確對我說,『就是你了!』只有勸進沒有勸退,但提名是主席權利,所以一直沒有對外面講。」

涂醒哲強調,「我被提名競選連任嘉義市長,早就很明確了,但我不會到處去放話,就像總統講的,我是『做事的人,不是嘩眾取寵的人』」。

至於蔡英文曾在某次中常會向涂醒哲探詢退選意願時,涂拿出一份市府所作的施政滿意度破6成的民調,對此,涂說,市府民調僅供內部參考,不得已不會講出來。

涂醒哲說,民調有機構效應與自願者的效應,他也在大學教過民調,所以知道民調只能參考;做民調的目的,是發現不好要改進,對手好的要學習,若民調是跟別的縣市相比,比較各別縣市民眾的支持度,就沒什麼意義,例如前苗栗縣長劉政鴻4、5次都是被評為五星級的縣長,但拿子孫的錢來花,被監察院彈核,「這樣第一名的民調,我寧可不要」。

談到連任選情,涂醒哲說,目前是謹慎樂觀爭取市民的支持,至於對手一定是國民黨,國民黨的重兵與重金就會放到嘉義市,就如同前總統陳水扁講的,民進黨選情最危險的地方,包括了嘉義市,因為國民黨有些地方,就等於放棄了。

涂醒哲表示,他做的事情不僅是小確幸,都在做打底的工作,快則2年、慢則3、5年,像鐵路高架化就要9年,才能見到成果;所以總統蔡英文昨也勉勵他,要多告訴市民,做了什麼事情,但市民知道不夠多,是市府的責任,「市民有知道的權利,我們有告知的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