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遴選新校長 藍委爆有高層施壓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有高層施壓。(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有高層施壓。(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30 15:5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前局長郭旭崧將自12月起出任國立陽明大學新任校長,但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歷任校長均具教授資格,郭僅為副教授,且教育部正為此召開審查會議。黨團指出,有爆料指該校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透過通訊軟體施壓,打算「硬喬」,呼籲政治力不要進入校園。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陽大校長卡關 高層再伸黑手」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指出,郭旭崧只有副教授資格,且在陽明大學任教期間層借調衛福部,在教學經驗、時間都不足法定之要求。

李彥秀表示,有爆料指出,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在29日下午4時許,透過通訊軟體Line要求21名遴委在下午7時前,簽署郭旭崧校長資格同意書,但有委員認為這破壞教授養成制度憤而爆料,且教育部進行中的會議,兩派爭論激烈,還有高層介入打算「硬喬」。

立委蔣乃辛質疑,教育部3天前才說要啟動代理校長機制,但現在卻開會,準備讓郭旭崧明天接任,這不尋常。

立委陳學聖質疑,若讓郭旭崧以副教授資格出任校長,是破壞學術倫理,未來陽明的副教授升教授的升等審查會議,卻由不具審查權的副教授、卻有校長身分,擔任審查會主席,是破例也是破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