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舉 洪耀福爆:侯友宜親口說沒有要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一定會提出自己的人選。(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一定會提出自己的人選。(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17/11/30 16: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2018年民進黨挑戰新北市長人選未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民進黨在新北一定會自己提名,沒有和其他政黨合作的空間,新北市的布局是全國縣市長的領頭羊,對民進黨而言,新北的戰略部屬比台北市更重要,至於台北市部分不用太急,就看國民黨怎麼出手,保持戰略彈性,可進可退。

針對被點名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洪耀福提及,侯友宜曾在10月中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的告別式上,親自向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

洪耀福指出,侯的家族在嘉義是深綠,侯與綠營也有長期交情,雙方互動友善,侯和民進黨關係可說「千絲萬縷」;他也提到,民進黨在2008年之後許多選舉,包括台中、桃園、嘉義縣等,都曾和侯友宜談。

當被問到,若時代力量黃國昌也要參選新北市長,是否可能合作?洪耀福明確表示「沒有空間」。

談到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洪耀福則讚是君子,當初被逼退,卻沒有口出惡言。

相關連結請見︰

洪耀福說侯友宜不選 當事人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