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開罰一銀、高銀? 顧立雄:下週公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幾個公司治理不好的個案,下週二會公布處置結果。(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幾個公司治理不好的個案,下週二會公布處置結果。(記者王孟倫攝)

2017/12/04 11:5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慶富案,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爆料,金管會將開罰高雄銀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一場論壇上,也提及「幾個」公司治理不好的個案,下週二會公布處置結果,但目前無法透露詳情;據瞭解,開罰對象主要為涉及慶富案的第一銀行與高雄銀等。

顧立雄今天出席保發中心舉辦的「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以「公司治理在金融市場之角色與功能」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近來,國內金融機構接連爆出弊端,顧立雄在演講指出,銀行業收取大眾存款、保險業拿的是保戶資金,以有限的資本,來管理大眾資金,因此,金融業必須要比一般公司還更高的標準,執行與落實公司治理。

「若金融業公司治理不佳,除了衝擊實體經濟,也會影響到客戶權益。」顧立雄說,他接任金管會主委後,就以強化公司治理為主要施政方向之一,他強調,以「棒子和胡蘿蔔」雙管齊下,以加強差異化管理。

此外,顧立雄也主動提及,金管會內部正檢討幾個金融業公司治理不好的個案,下週二會一併對外公開;金管會是否要開罰涉及慶富案的第一銀與高雄銀行?顧立雄在媒體受訪時說,還不宜提早對外公布,但這幾個案子,已經差不多要結案,下周就會知道。

據瞭解,由於第一銀行與高雄銀已經向金管會完成意見陳述,加上財委會立委的緊盯,金管會下周將進行慶富案的第一波裁罰;至於遠東銀日前遭到駭客入侵案,是否也一併被開罰,尚無法確認。

而黃國昌昨天在臉書上也透露此訊息,他貼出金管會的函文,內容指出高雄銀辦理慶富公司及相關戶授信案,查有未落實風險控管與內部控制,涉及違法銀行法第四十五條之一,金管會將予以開罰。

但黃國昌認為,高雄銀對慶富集團的授信放款違法明確、情節嚴重,請金管會切勿輕縱,務必追究所有違法失職的董事責任;黃點名,當初參與放款決策、而現仍在位的常務董事許立明、獨立董事林文淵,應立即解除董事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