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府院立場不一?總統府駁斥非事實

《勞基法》修法初審過關,部分民眾徹夜在凱道上抗爭。(記者林正堃攝)

《勞基法》修法初審過關,部分民眾徹夜在凱道上抗爭。(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05 09: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法,在輪班間隔時數上,引發部分勞團抗爭,有網媒報導,送到立法院的行政院版包括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不得低於11小時改為可縮為8小時」,都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自行加碼的版本,蔡總統得知後要求增加兩道關卡把關。對此,總統府今天一早緊急澄清,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

總統府說,針對網路媒體報導「賴神主導修法引反彈 府方出手挽救年輕選票大崩盤」,稱此次勞基法修法有所謂府院就修法立場不一等,並非事實。

總統府強調,讓勞動法規的制定,能夠確保勞工權益及福祉,並給予產業在轉型發展中需要的彈性,這是總統在賴院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也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方向。此次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有持續而良好的溝通、意見交換。政府一體,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就修法的努力。為免錯導輿論,特此澄清。

根據網媒報導,蔡總統支持的修法版本是屬新系立委何欣純版,「加班時數實質計算」、「單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延長到54小時」的工時帳戶制和「休遞延到年修完或可領取工資」等調整方案,但是,賴揆在與工商團體會談後,「加碼了鬆綁『7休1』和『輪班間隔不得低於11小時改為可縮為8小時』」,而加碼的部分,自家綠委都不支持,更引發勞團和年輕學子反彈。

而勞動部長林美珠更早在10月底就提出反映,指「勞團和工會不會接受鬆綁7休1和縮短輪休間隔兩條文修正案,但政院高層仍堅持將相關修正案送立法院」。

網媒還報導,賴揆還表態「遵照總統的指示推動修法」,讓小英總統背了「黑鍋」;不過,小英總統還是在修法版本送立法院之前,於11月30日找賴揆「緊急溝通」之後,輕踩住賴揆腳步,在賴揆版條文中增加二道關卡把關,不過,仍止不住勞團的強烈抗爭。

相關新聞

勞基法修法》被爆賴揆自行加碼 總統府聲明府院立場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