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不滿勞基修法 賴香伶將請假為勞工打氣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左)表示,時間允許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請假,上街替勞工打氣。而柯文哲只表示請假是賴香伶的自由。(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左)表示,時間允許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請假,上街替勞工打氣。而柯文哲只表示請假是賴香伶的自由。(資料圖,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5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4)日於臉書公開反對勞基法修法,認為立法過程「倉促輕忽」。而賴香伶今(5)日也表示,只要時間允許,她會向市長柯文哲請假,到場為勞工朋友打氣。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賴香伶為勞工運動出身,也作為勞動局長,因此尊重賴香伶的發言,請假也是她的權利。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賴香伶昨日於臉書發文,質疑勞基法修法內容。而今日她受訪表示,希望立法院在一個月的協商期間內,能多傾聽各界的聲音。此次鬆綁7休1中,雖然修法版本內有提到把關,但在這個機制下,一經中央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定之後,地方政府很難著力,也可能出現濫用責任制的問題。盼修法過程能多傾聽地方政府與學界意見。

賴香伶指出,修法過後在明年1月又要在開始重新輔導,與其到時用勞資爭議介入勞資關係,不如在修法的過程中讓問題好好的被診斷,這樣比較對得起國人。而對於勞方計畫再走上街頭,賴香伶表示,只要時間允許,她會向市長柯文哲請假,到場為勞工朋友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