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條例通過 國民黨批清算「不排除釋憲」

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中大聲抗議,但促轉條例仍完成三讀,國民黨除表達遺憾,不排除申請釋憲。(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中大聲抗議,但促轉條例仍完成三讀,國民黨除表達遺憾,不排除申請釋憲。(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5 22: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並對於這樣不合理、不正義的促轉條例,不排除申請釋憲,凸顯民進黨通過的促轉條例的荒謬。

針對今日通過的促轉條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國民黨感到非常遺憾,國民黨中央也發出三點聲明。

國民黨表示,本次促轉條例審查,執政黨挾立院多數暴力通過狹隘的促轉條例,自我設限的正義、不是真正的正義!而如同「黨產條例」一般僅限縮時間在民國34年到81年的「促轉條例」分明是針對國民黨而來,國民黨真的要問,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民進黨到底還有沒有心執政?

國民黨強調,此次增設促轉條例,有違法違憲之虞,促轉會包含行政權及司法權,是否違憲擴權?而促轉會設置於行政院下,則更破壞五權分立的憲法精神,總總顯示,將來的促轉會,將極可能變成行政院的小東廠,更會令執政黨的手伸入司法檢調之處,後果不堪設想。

國民黨認為,本次修法,國民黨黨中央與黨團委員充分溝通,並且有一致共識。而國民黨黨團負責任的提出版本,涵蓋日據時代等不同族群的損傷的恢復正義卻不被採納,難道那些為台灣付出的人民不值得正義?這些都是執政黨需要面對和回答的!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除了將訴諸媒體及民眾,告知這樣不合理和不正義的促轉條例外,更不排除窮極一切方式,包括申請釋憲等,就是要凸顯民進黨通過的促轉條例有多麽荒謬!而這種清算式的條例,對台灣來說是大開民主倒車,如果只是把目標放在消滅在野黨,就無人可以監督,那就小看了台灣人民的智慧,而修惡法的執政黨一定會自食惡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