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過關恐遭改名 中正大學回應了..

促轉過關,國立中正大學將面臨改名的衝擊;校方表示,現階段沒有預設立場,將等待教育部進一步的政策指示再決定。(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促轉過關,國立中正大學將面臨改名的衝擊;校方表示,現階段沒有預設立場,將等待教育部進一步的政策指示再決定。(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06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以「中正」或「介壽」為名的學校,將面臨改名的衝擊,創建28年的國立中正大學表示,現階段沒有預設立場,將等待教育部進一步的政策指示再決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各地多所保有「中正」之名的學校將面臨衝擊,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依法適度更名或移除威權象徵,後續將跟地方政府與各級學校研商;位於嘉義的中正大學恐有改名之虞,中正大學主任秘書吳明儒表示,全台不是只有這間「中正」,還有很多國中小也是,教育部應會擬出一套措施,校方「沒有預設立場」,等待教育部正式來函,再決定如何因應。

吳明儒強調,中正大學是國立學校,必須配合政策指示,但也指出校名畢竟用了28年,調整必須審慎,若將改名,校方會舉辦正式的公聽會,聆聽各界的建議。

立法院昨晚上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其中第5條明確載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這也代表全台灣197條「中正路」和18所名為「中正」的學校,恐面臨改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