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不撤蔣中正銅像 李翔宙:保存指標紀念性人物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退輔會不會因為通過「促轉條例」而拆掉各榮家的蔣中正銅像。(記者廖振輝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退輔會不會因為通過「促轉條例」而拆掉各榮家的蔣中正銅像。(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6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天(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清除公共場合相關的威權象徵,除了像中正紀念堂這樣的指標建築外,國防部與退輔會是否仍持續紀念蔣中正,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國防部迄今不願評論,但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成立退輔會照顧榮民是已故總統蔣中正當年的指示,不會因為轉型正義而拆除各榮家的蔣公銅像。

綜合媒體報導,立法院通過的「促轉條例」第5條寫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6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受訪表示,成立退輔會照顧榮民是蔣中正當年的指示,各榮家的蔣公銅像、照片等紀念設施,不會因「促轉條例」通過而拆除。

李翔宙指出,蔣中正於民國43年指示行政院成立退輔會,並強調照顧退除役官兵不只是責任問題,而是良心問題;從服務照顧角度來說,必須緬懷當年、保存指標紀念性人物,雖然轉型正義確實在做,但指標性的紀念仍需保存,因為榮民也都依這指標接受服務照顧,這是互動的信念與共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