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李明哲大作戰 張小月:最樂觀就是保外就醫

有立委關心陸委會就「李明哲案」的後續因應,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將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李明哲盡速回台。(記者廖振輝攝)

有立委關心陸委會就「李明哲案」的後續因應,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將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李明哲盡速回台。(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6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GO工作者、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日前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5年徒刑,而今天(6日)朝野立委也就此事向陸委會詢問後續有何因應措施?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出,最樂觀就是以保外就醫的方式,她也強調,陸委會會盡最大的力量讓李明哲能夠提前回台。

根據《新頭殼》報導,今日立委就李明哲遭中國判刑一事,詢問陸委會可提供的最大幫助為何,張小月則回答,初步了解,最樂觀就是以保外就醫,讓李明哲直接回台,也考量假釋的可能性,會再與熟悉對岸法律的人士進一步了解,極盡所能來爭取。

另外,有其他立委質疑,若未來民意代表到其他第三方國家,是否也會遭逮捕並送到中國審判,張小月僅表示,每個國家有其法律,她認為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但也不排除其可能性。

原在文山社區大學擔任學程經理人的李明哲,於今年3月19日由澳門進入廣東後失聯,5月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補,並在日前被中國判處5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