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柯文哲?北市建管處:無人力即報即拆

台北市建管處回應,當年就是因為違建數太多才分層處理,既使解除「特赦令」,讓暫緩拆除的既存違建變成「即報即拆」,以建管處現有人力還是沒有辦法拆完,仍得分級分類。(資料照)

台北市建管處回應,當年就是因為違建數太多才分層處理,既使解除「特赦令」,讓暫緩拆除的既存違建變成「即報即拆」,以建管處現有人力還是沒有辦法拆完,仍得分級分類。(資料照)

2017/12/06 13: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德路4段一棟老舊公寓昨天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經查其中4樓隔成大量雅房。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前市長陳水扁對違建下達「特赦令」,將83年以前的違建定調為「既存違建」,他有意要終結這條線,但建管處回應,當年就是因為違建數太多才分層處理,既使解除「特赦令」,讓暫緩拆除的既存違建變成「即報即拆」,以建管處現有人力還是沒有辦法拆完,還是得分級分類。

台北市違建總分為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以及83年以後的新違建,若屬於既存違建則是除非有重大公安疑慮,否則都暫緩拆除;83年以後新違建則是「即報即拆」;另外,前市長馬英九也訂定處理三軌制,施工中違建、200坪以上大型違建及94年以後新違建,將優先執行拆除,意即83年至94年部分違建不在優先排拆範圍內。

相關新聞

違建問題延燒 柯文哲:將取消「阿扁特赦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