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報告青銀合創 蔡英文:檢討不合時宜法規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轉述民進黨中常會。(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轉述民進黨中常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12/06 18: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報告「社區總體營造青銀合創計畫」,據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認為報告太學術、且缺乏可行性評估,應該要先在幾個地方做出規模,有點類似樣品屋的概念,讓大家看得懂,而不是先來中常會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轉述,蔡英文表示,行政部門更應該積極檢討法規不合時宜的地方,讓青年的創意,不受到阻礙。

據轉述,蔡英文說,文化很多觀念比較不容易懂,如果想要把這些文化變成產業化、創業機會,可行性評估很重要。從這個計畫可以感受文化部很用心,但是計劃恐怕還不太完全。

蔡英文也認為,文化部應該去找長照單位談一談,而不是來中常會報告,並且做可行性評估,例如老舊房子是否適合老人家居住等等。

蔡英文也坦言,中常會是比較政治性的場合,所以,文化部的規劃雖然不錯,在文化層次鼓勵素養的年輕人,但這個選項是否經過政府努力後可以實現?可行性評估就很重要。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轉述,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文化政策的核心價值,就是要以人為本,翻轉由上而下的文化治理方式。政府的責任,是要打造一個平台,讓資源能夠全民共享、讓任何有想法的人能夠盡情揮灑。

鄭朝方轉述,蔡英文表示,社區總體營造在台灣歷經30多年,這次文化部提出的「社區總體營造青銀合創計畫」,以清楚的政策論述,透過全國文化會議凝聚共識,建置完整的預算、審查、輔導的機制,使社區總體營造政策更符合台灣目前的社經發展,也讓青年世代與社區有完整的合作機會。

鄭朝方轉述,蔡英文說,青銀合創計畫的重要理念,是要透過政府持續性的支援,讓青年能夠回到故鄉、回到社區,使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能夠持續深化,並轉化成活絡在地經濟的力量。因此,行政部門更應該積極檢討法規不合時宜的地方。讓青年的創意,不受到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